關注議題

Q1:長春社提供舊衣回收服務的目的?

本社以環保角度出發,旨在讓舊衣物得以重用,延長它們的壽命以減少浪費。

同時會透過遊戲及活動,灌輸市民源頭減廢的意識,珍惜已擁有的,拒絕過度消費。

Q2:全港十八區均設有不同的舊衣回收箱,哪些箱是長春社負責營運的?

詳細地點可。本社的舊衣回收箱表面均貼有本社的名字、聯絡電話及電郵等資料以作識別。

Q3:如何處理所回收到的舊衣物?

舊衣物主要出口到東南亞國家(如柬埔寨)重用*,部分舊衣物亦會按申請要求捐贈予有需要舊衣之人士及社福團體。*所得之收益將全數用於環境教育用途

Q4:除了衣物外,還有什麼物品可投放在長春社的舊衣回收箱中?

本社只接受衣物、鞋、毛公仔、手袋及背囊,其餘一概不回收。

Q5:冬季衣物能回收嗎?

可以,但不建議大量捐贈。因東南亞地區對冬季衣物的需求有限,基於「妥善重用」角度,本社建議捐贈者先考慮把這些衣物轉贈親友或在二手平台轉送給本地有需要人士。

Q6:我把私人物品誤投至長春社的回收箱中,可以如何得到協助?

如您發現遺失私人物品於回收箱內,請致電2728 6781與長春社有關同事聯絡,並留下誤投該物品的地點、時間及外型等詳細資料,以便跟進。請注意,任何錯放進回收箱的物品均不能確保可找回。

Q7:我看到/懷疑有人不當取走箱內衣物,可以如何聯絡你們?

請記下事發地點、時間及經過,並與本社聯絡以作跟進。若情況許可,請拍下事發經過。同時亦可留意回收箱旁有否擺放鐵籠及貨車,以判斷是否回收人員正收取舊衣。 如您想向長春社報告衣物盜竊,請致電2728 6781與本社同事聯絡。

Q8:屋苑/機構有意舉辦舊衣回收活動,可以如何申請?

本社設有短期舊衣回收計劃及長期回收積分獎賞計劃,詳情可,填妥表格後可電郵至 ucc@cahk.org.hk 或傳真至2728 5538以便跟進。

如有意邀請本社舉辦以物易物活動或舊衣主題活動,請致電2728 6781與本社聯絡。